新华网南京4月9日电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动员社会力量,破解儿童关爱缺失、管护缺位难题,打造儿童友好家园。日前,该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获评2023年江苏省级示范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关爱之家)。

  通安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组建专业、高效、有爱的工作团队,探索和实践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该镇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

  通安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了解未成年人需求,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成长和社会融入等,为其提供全面、系统的关爱服务。

  目前,通安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提供心理疏导、教育培训等服务,帮助增强未成年人自信心和抗压能力;工作站还组织社区活动,促进未成年人社会融入、培养其团队协作能力。

  通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思路,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更大力量。(张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