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上午,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博物总馆指导,渡江胜利纪念馆依托渡江战役纪念馆(地)合作联盟,联络多家成员单位发起的“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5周年红色文化宣传月”活动在渡江胜利纪念馆正式启动。

  据了解,4月16日,举办“虎踞龙盘今胜昔”庆祝南京解放暨渡江战役胜利诗歌诵读会;4月19日,举办南京方志大讲堂“庆祝南京解放暨渡江战役胜利75周年”专场讲座。同时还将举行《渡江战役亲历者口述史》(第二辑)新书首发式。该书整理了34篇渡江战役亲历者的口述采访视频文字,全书共计10余万字。

  渡江胜利纪念馆还联合渡江战役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丹阳总前委旧址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扬州市渡江战役第八兵团指挥部旧址(个园)、江阴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上海解放纪念馆等多家渡江战役纪念馆(地)合作联盟单位共同策划“胜利的那一天——庆祝渡江战役胜利75周年联展”,拟于各城市解放纪念日相继开展。(杨民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