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第二届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大会在苏州举行。省长许昆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分别致辞。

  许昆林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国家有关部委及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苏是制造业门类最多、产业链最完整、配套设施最完善的省份之一,产业基础坚实、科教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在承接先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先进技术成果创造、转移、孵化、产业化的全链条创新生态,使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我们将更好发挥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作用,促进各类创新资源顺畅流动、高效配置,形成更多原创性、颠覆性先进技术成果,实现一批便捷化、集成化的市场应用,把江苏打造成为先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高地。希望与会各方将更多优质项目布局江苏,把更多先进成果落户江苏,使更多高端人才汇聚江苏,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张克俭指出,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工作已初步形成一种“江苏模式”“苏州范式”的雏形,要在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成果转化方面走在前、做示范。国家国防科工局将深入开展“寻宝计划”,不断提升慧眼识珠和整合资源两种能力,加快健全先进技术敏捷响应、快速转化机制,推动构建同新兴领域发展相适应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着力把成果转化工作做深做实、做优做强,不断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

  许昆林、张克俭共同启动大会。会上,46个转化项目签约,第九批先进技术成果知识产权转化目录发布。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特色展览展示。

  7日,省政府与国家国防科工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许昆林调研了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

  副省长胡广杰,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姿,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张建华,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相关中央企业、高校院所和先进技术成果供需单位、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