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去年以来我省757人被终生禁驾

  4月7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通报今年3月“五大曝光”行动相关情况,全省共有42人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申领。

  3月终生禁驾名单通报了禁驾人员的姓名、禁驾事由、所在城市等信息。22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被终生禁驾,18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被终生禁驾,另有2人因同时存在以上两种情形被终生禁驾。其中,年龄最大69岁,年龄最小仅18岁。我省去年1月起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向社会通报终生禁驾名单、突出违法车辆、高危风险企业、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典型事故案例,757人被终生禁驾。

  交警提醒,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将把这些驾驶人信息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如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也会被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胡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