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京4月9日电(记者杨绍功)8日,由江苏交通控股-🔥bet体育365官网正规(中国)No. 1 in the world等单位主办的2024交通运输文化品牌日活动在江苏镇江开幕,来自全国200多家交通企业的500余名代表汇集此间,探讨交通运输文化品牌建设与发展。

  今年的活动以“交通文明生生不息,品牌文化美美与共”为主题,发布了第五届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推选结果。“中国最美路姐”余丽琴百折不挠的奋斗故事和“全国见义勇为模范”陈传香舍身忘我的英勇故事,展现了江苏交通控股系统践行“交通强省、富民强企”崇高使命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感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现场观众。

  活动中,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戴珩等7位行业专家,围绕交通文化品牌建设、典型人物培树、舆情应对与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活动就交通文化品牌建设的思路、举措、方法等展开互学互鉴、互促互进,梳理好、凝练好近年来的文化品牌建设成果,深化文化品牌建设规划,进一步提升交通与文化融合度,讲好品牌创建过程中交通人的故事的同时,努力形成一批在全国甚至是世界有影响力、有引领力的交通文化品牌。

  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推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获得业内广泛认同。活动旨在搭建、扩大和深化行业交流的平台,持续推动打造一批内涵丰富、特点突出、体系完备、服务规范、享誉行业内外、辐射带动力强的优秀交通运输文化品牌,营造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良好氛围。(完)